話說,努力了近一個月的時間(謎之音:真的有努力嗎?)我終於願意面對現實,決定要踏上體重機,檢驗自己這一個月來的努力成果了!

老實說,我這個月沒有真的很努力「運動」啦,一來是因為工作忙,二來是上次運動之後,我的腹部非常之疼痛,經朋友和家人告誡可能是運動傷害之後,小女子我對於仰臥起坐就有些敬謝不敏啦!

可是這段時間,我也沒有就因此荒廢了!我改變了我一直以來的生活習慣,開始喝水

小女子我呢,從小就不愛喝水,但我不是因為愛喝什麼可樂汽水或果汁等含糖分的飲料喔,我只是不喜歡喝「沒有味道的水」!!所以舉凡無糖綠茶、無糖咖啡,只要是有味道的飲料,無糖的我都愛!也因為這樣,我變成了重度依賴咖啡的愛好者囉!

離題了....

雖然這一個月來沒有『很常』做仰臥起坐,不過還是有持續踩空中腳踏車(謎之音:是偶而踩....>"<),而且有踩滿30分鐘!

記錄表  

但是,小女子覺得喝水之後起的作用比較大!也改變了我一直以來很困擾的事情,就是...就是....就是,唉唷,你知道的嘛,就那個嘛!!(謎之音:哪個哪個?到底是哪個,不說誰知道阿?)

其實很多女孩子都有這個困擾,即使是瘦瘦的女孩兒也會有喔!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很多女孩子怕胖,所以都不敢吃多,不要說吃多了,就連吃到基本正常的量,都不一定會做到!我還記得我念五專軍護課的時候(謎之音:果然是很久以前哪.....),有一位軍護老師很有技巧的問大家:『每天都有正常排便一次的同學舉手?』沒想到舉手的人數,竟然只有三三兩兩的幾隻小貓,可見大多數的女孩兒都有這樣的困擾!而且我們班上的女生大部分是漂亮、身材又好的ㄋㄟ(謎之音:所以你算是那小部分的特例?XD),不過當時老師說明完整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她說「大家要正常的飲食,若沒吃足夠量的食物,在腸道中等待排出的廢棄物沒有辦法透過上層吃進來的東西擠壓讓他往出口前進,就會一直待在腸道裡,變成了困擾的便秘囉!」

反正呢,我當時只記得要吃飯才能解決便秘啦(謎之音:你這是斷章取義老師的意思吧!!除了正常飲食,還要多喝水、多運動...),所以我從來沒有用過節食來減肥XD

但,這次因為體重過重,改掉了以往不喝水的習慣之後,便秘的狀況真的改善很多!如果有朋友跟我一樣不愛喝水,可以先試著從檸檬水開始喝,當然啦,如果是在減肥的話,建議要喝無糖的囉!

好了好了,廢話不多說了,我要來公布我的體重了,今天是2013年5月1日,我量出來的體重是48公斤,來來來,有圖有真相!登~登~請看!

體重圖 不過呢,中間這段時有朋友建議要做有氧運動才比較能減掉我肥滋滋的油脂,所以我也想要調整一下,晚上在來公布我5月份的減肥計劃調整版本!

創作者介紹

Jenice社群生活碎碎念

Je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