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F_燙髮_封面照.jpg

話說小女子本來也是想要趕在過農曆年前換造型的,但是這間位在士林天母的VIF實在是太熱門了啦,過年前的時段都已經約不進去了,所以只好等到年後才能去變髮圖強!

是說,講真格的,如果想要換造型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看時間,尤其是在VIF享受過這麼高規格的待遇和服務,小女子覺得只要是想要 ㄙㄟ 逗髮型或是來個進廠護髮,隨時去都可以,說走就走,根本就不需要看日子,尤其是熱門時段更要避開,尤其是要先預約,這樣才可以在VIF裡面放心的把自己交出去,放鬆心情的享受VIF美髮師為頭髮兒、頭皮兒還有身心靈全方位的照顧啦!

本來小女子想要一次就把燙髮染髮都給他處理完,不過在與設計師Jun溝通之後,決定要把燙髮與染髮分開處理,So這次先來跟大家分享小女子在VIF的燙髮篇

小女子不知道一般的美髮沙龍與設計師是不是都會這麼細心的了解客戶,但是VIF的Jun可是小女子第一次在約了時間之後,還與小女子用Line在上面了解小女子目前的髮型、髮質以及過去的燙髮經驗,並針對小女子提出的白目需求--染燙一起來也細心的做了建議與提出可行方案,並為了了解小女子目前的頭髮狀況,還請小女子先行拍照給她,真的是非常的細心,也讓小女子感覺非常的被重視!被重視這件事情,真的會讓人非常的舒服,尤其是小女子個人感覺根本就是很爽,哈~

VIF_燙髮_店環境_門口.jpg

到了約定的時間,進到VIF明亮的設計裝潢讓人非常的舒心,整間VIF沒有過多的雜物,也不會在地上看到一些電源線或是有毛髮在地板上(謎之音:美髮店地上都沒有毛髮,why?why?why?),整個非常窗明几淨,感覺好像來到了充滿文青氣息的咖啡店一般!這是因為VIF的設計師在完成每位客人的服務之後就會馬上做清掃的動作,所以VIF店內才能提供給每位來店客人舒適的環境^^

 

VIF_燙髮_店環境_店內1.jpg

VIF_燙髮_店環境_店內2.jpg

入門的待客區有著舒適的沙發,大片的落地窗掛上乾燥花的裝飾,整個氣氛營造的非常舒適,正對沙發區的牆面是VIF的產品櫃和髮型書以及雜誌,整個VIF沙龍店每個細節可都是有經過精心設計過的溜!
Jun在帶小女子認識環境的時候有跟小女子提到,會建議預約的客人可以提造10分鐘到VIF,除了可以參考髮型書之外,也可以稍微想一下自己想要的造型,當然如果個人已經在來之前就想好要什麼造型,就可以跳過這步驟,不過提早一點到享受一下VIF這邊兒的愜意步調,其實也很不錯!

 

VIF_燙髮_店環境_包廂.jpg

此外,VIF有一個非常溼背秀的地方,讓小女子非常的驚豔!各位看倌,KTV有包廂,對吧?餐廳有包廂也不稀奇,是吧?那你有看過美髮沙龍裡面也有包廂的嗎?!沒有吧!?沒有吧?!沒有吧!?對,小女子在來到VIF之前也從來沒想過美髮沙龍裡面會有包廂,但是VIF有規劃了一區給親子家人的Family包廂唷!如果你們是一家子要一起到VIF做造型的話,那麼你就可以預約VIF的親子Family包廂啦!

在沖髮區的部分,VIF也很貼心的設計了暗燈的環境,為的就是要讓客人在享受洗髮的同時,躺在這兒也可以放鬆心情,所以特別作這樣的設計,是不是很貼心呀!

VIF_燙髮_養生茶.jpg

介紹完VIF的環境,Jun領小女子到位子上的時候,手上拿了一大堆的資料,小女子當時心想:喔喔喔,Jun也太認真了吧,弄小女子一個人要準備這麼多資料,真的很用心!果不其然,除了髮型書之外,也有一些Jun之前的作品,以及這次要造型時會使用的工具和護髮品的說明。如同一般的髮廊也會提供茶水給來店做造型的客人飲用,VIF當然也有,不過VIF提供的可不是一般般的茶水或咖啡,其中有一款是「養‧生‧茶」,另外還附了一份小點心,小女子想當然耳就是點了這款養生茶,裡面可是有放了薄荷的花草茶,不含咖啡因,喝了不會心悸,所以平常不喝咖啡或茶的捧由,來VIF就不用只能喝水啦,熱熱的天氣喝上一杯薄荷茶整個人都舒心了呀(滿足貌...)

在與Jun溝通了想要的燙髮髮型之後,也跟Jun說明了一下以前燙髮的慘痛經驗,小女子的頭髮不管是冷燙還是熱燙,或是以前也有做過的溫塑燙,反正不管怎麼燙,頭髮就是很快就直了,其實染髮也是,不管是染紅色還是染葡萄色,不知道為什麼也很容易就退色,以至於小女子後來都不敢再挑戰這類的顏色,好啦,染髮這個議題咱們下次再敘....回到正題!

於是在討論與Jun審視小女子的髮質與狀況之後,Jun幫小女子安排了龐德鏈鍵專家的護髮產品來做護髮,小女子會特別提是因為這款龐德鏈鍵專家的護髮產品太厲害了呀!請看完體驗後,瞄一下小女子的後記就會知曉啦!

VIF_燙髮_龐德鏈鍵護髮專家.jpg


VIF_燙髮_龐德鏈鍵護髮專家_倒進藥水.jpg
將龐德鏈鍵專家護髮品加在藥水裡面,燙髮同時護髮唷!

各位喜歡變髮換造型的捧由,常常染染燙燙,髮質多少都會受損,對吧?受損了之後除了最常見的髮尾毛躁,就是頭皮也不是那麼勇健,像小女子就很容易掉頭髮,每次在家裡兒洗完髮,浴室的排水溝都會堆積一大堆的掉髮,雖然每次染髮、燙髮都會護髮,但是會掉就是會掉,小女子也習以為常,不過VIF的Jun幫小女子挑選了龐德鏈鍵專家的護髮產品─龐德鏈鍵強韌劑,強調可以為秀髮創造新的鏈鍵並採用蛋白質融合系統來保護頭髮內部結構,讓秀髮可以較為強壯,另外一款也是龐德鏈鍵專家的護髮產品─龐德鏈鍵鞏固膜,是一款能為頭髮提供深層滋養與修復的保養品,可以為秀髮形成一個保護膜確保頭髮滋潤的持久性!

VIF_燙髮_剪髮前.jpg

由於小女子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整過頭了,距離上次進髮廊已經是半年前了,也就是說這半年來,小女子都沒有去洗過髮、護過髮、剪過髮,更別說是染髮和燙髮了!所以小女子在帶小西瓜的這段期間已經習慣髮型從半年前的有型到現在的沒型XD

為了好好整頓小女子的頭髮,以及接下來要做的燙髮,真的是辛苦Jun了,小女子光是剪髮+洗髮,這個階段就搞了一整個下午,小女子約莫中午12點到VIF,了解環境和跟Jun溝通小女子的髮況和需求,以及這次要做的髮型方式,約莫半個鐘頭後就開始小女子的整髮之旅了,可光是整理小女子這頭髮,Jun可是花費了不少心力哩!

剪髮前先去做了深層洗髮以及簡易的護髮,這個護髮是為了燙髮前做的滋潤小保養,主要是為了增加頭髮的柔軟度並保護秀髮

 

 

首先,為了可以幫小女子重新塑型,也為了小心謹慎,Jun包小女子的頂上毛髮一區一區的分區,一區一區的修剪,每次分區以及修剪頭髮之前,Jun都會不斷的摸頭型,為了打造漂亮的髮型,也為了調整小女子因為小時候愛睡覺睡扁掉的後腦杓,所以Jun都一區一區的做調整和分類,細心溫柔且神情專注的對待小女子的每一撮頭髮,這樣的用心,其實每一撮頭髮都感受的到,小女子心裡也一直有種備受尊榮的感受,這美髮服務做到這樣,小女子真的感受到了享受的頂天之感呀!另外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Jun在剪頭髮的時候,是一邊吹髮一邊剪髮唷!很奇特吧!小女子當下也覺得好特別,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Jun這樣是為了頭髮吹乾之後的厚薄度,才能適時的調整髮量

在經過Jun很搞剛的剪髮和修飾之後,小女子的髮型來到了粗胚的階段XD

VIF_燙髮_剪髮後.jpg
這次也剪掉不少頭髮哩!

且小女子這次剪了圓弧型的長瀏海唷,這也是小女子第一次的嘗試!唉唷現在還不明顯,等下都竣工了,各位看倌就看的到啦!

接著就來到了燙髮的階段了!Jun告訴小女子這次燙髮分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上藥水軟化,再來是塑型,最後是定型

Jun的燙髮很特別,在幫小女子做燙髮時的SOP看起來很像是要染髮,但是在VIF的Jun巧手下,是先把藥水塗抹在頭髮上,這邊也非常的用心,因為頭髮在染燙的過程中,受傷的程度不一樣,所以Jun為了讓小女子的頭髮在這次燙髮中不要重複重傷害之外,也為了不要讓已經受損過的頭髮過於軟化,所以上藥水有時間差,這樣可以讓燙好的頭髮呈現一樣的好狀態!

 

 

再來就是上卷子要塑型了,因為小女子在整髮之前有跟Jun分享了小女子燙髮的慘痛經驗,為了撫平小女子受過傷的幼小心靈(謎之音:以你這樣的體型,心應該幼小不到哪邊兒去),

Jun這次特別下重手,給小女子的頭髮卷上了滿滿的卷子,是滿滿的卷子唷!滿到小女子的硬脖子都可以感覺到頭上那綁著卷子的頭兒的重量,如果說武媚娘的項上髮飾猶如千斤頂,小女子這棵應該也有個百斤頂(開玩笑啦!)

VIF_燙髮_梅杜莎照.jpg

小女子這會兒是不是看起來有點像搞笑版的梅杜莎XD

不過Jun會這樣安排除了是因為小女子之前的頭髮太容易直回去之外,這次連頭頂也有上卷子,也是為了不要讓小女子頭頂的髮兒太貼近頭皮,才不會讓頭髮看起來太塌!

在經過一連串的燙髮、冷卻、上第二次藥水之後,小女子要去洗髮和護髮啦!

因為VIF的沖髮區實在太舒服了,加上洗完髮之後,Jun幫小女子頭上和脖子上都做了熱敷,在等待頭髮吸收護髮素的同時,貼心的暗燈設計讓小女子就這樣進入了夢鄉....ㄟ...這真的不能怪小女子,雖然這一路來在忙活的都是Jun,可是因為太舒服了嘛!小女子都覺得這麼舒服的環境下還不來瞇一下,實在是太對不起周公和VIF的貼心設計了(謎之音:這是又關周公什麼事情...#@$%^!.....)

燈燈~ㄙㄟ 逗完成啦!

VIF_燙髮_設計完成_側面2.jpgVIF_燙髮_設計完成_低頭照.jpg

VIF_燙髮_設計完成_背面.jpgVIF_燙髮_設計完成_側面1.jpg

來個放大正面照,怎麼樣,小女子是不是瞬間揮熊揮熊的有女人味了呀,哇哈哈哈哈哈哈~~~~~~~

VIF_燙髮_完髮照.jpg

很漂亮吧,各位看倌,這看起來年輕有活力的小姑娘是誰呀?唉唷唷,效果之好,真是讓小女子大為滿意和讚嘆啦!

VIF_燙髮_左右比較.jpg

圓弧型長瀏海的部分,Jun也有特別幫小女子上捲子,是不是很漂亮呀?!而且貼心的設計長度是可以撥到耳後的,畢竟小女子是個媽,有時候在忙活的時候,是需要把頭髮整個弄到後腦杓去不能有髮兒擋眼睛的XD

為了讓小女子這種高等級手殘的人也可以吹整出好髮型,Jun特別面授幾招整髮的技巧,而且為了讓小女子了解其中的差異,幫小女子吹了一邊向內捲,一邊向外捲的髮型,讓小女子感受一下差異,所以示範完之後,Jun再次幫小女子把右邊的頭髮兒噴溼,塑造出與左邊同一樣的卷髮方式,真是不好意思,又讓Jun多忙了一次!

工商服務時間

VIF hair  salon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IFstory/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1樓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 Am 10:30 ~ PM 7:30,每週三及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固定公休日

髮型設計師,請指定:Jun

VIF_燙髮_設計師Jun.jpg

後記很重要!

當然在髮廊剛吹整好的狀態下,當然都是水噹噹的囉!BUT,這回家之後的吹整才是真正的考驗來著!

來來來,這邊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女子隔天自己在家裡洗頭的驚豔感受!前面小女子也特別提到龐德鏈鍵護髮專家的保養品是因為小女子自己隔天在家洗完頭髮之後,竟然...竟然,沒有掉髮!沒有掉髮!沒有掉髮!這實在太重要的,所以要說三次,其實小女子很想要說個六次來著!這實在是讓小女子太驚豔了,而且洗完頭髮之後,沒有塗抹任何的潤絲或是護髮品,頭髮也非常的柔順,就像是有塗抹過護髮品一樣,小女子想這應該就是龐德鏈鍵護髮專家的護髮品的神奇效果吧!

VIF_燙髮_不掉髮.jpg  VIF_燙髮_回家自行吹整1.jpg

VIF_燙髮_回家自行吹整2.jpgVIF_燙髮_回家自行吹整3.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女子 的頭像
小女子

小女子愛寫妝美懶保養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